4+2R代謝飲食法 

image

這套飲食法是王姿允醫生研究多年的心血結晶,要開始執行之前大家一定要先看過王醫生的書,如果你連看書都懶,那就直接找醫生看門診,讓專業團隊告訴你,你需要做甚麼~但是我真心覺得不管有沒有去門診,這本書真的很必備,執行前,執行過程都可以一直翻閱,常常會看到自己原來沒有注意到的部分!非常實用~

博客來 : https://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888382

(你們自己搜尋習慣的買書通路喔!)
 

這個直播也是了解這個飲食法超懶人必備, 新手必看王醫生的書&跟大天使的直播影片!

直播連結

 

這篇文章很長喔! 但是就是類似懶人包一次看個夠~

想要互動看最新食譜還是分享也可以追蹤我的飲食IG 
https://www.instagram.com/jennifer_yoshika/

 

4+2R代謝飲食法終極目標:內在抗老(Remodeling)

【啟動期】(1∼3個月,因人而異)
清理體內老舊廢物、補足微巨量營養素、避免加工製品跟藥物的危害,調整失衡的腸道菌相及代謝。
1. Remove(R1):清理腸道、降低壞菌、快速進入燃脂模式。
2. Renew(R2):主要減脂期,營養介入養好菌,更新賀爾蒙。
3. Repair(R3):主要增肌期,修復受損的細胞跟組織。
4. Recode(R4):繼續增肌減脂,重新編碼身體的新定點。

【維持期】(6∼12個月,時間越長越不易復胖)
終生維持健康的身體組成,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與多樣性的腸道菌相,進而預防疾病、
失能以及積極促進健康長壽的目標。
5. Remember(R5):讓身體記住並習慣新的平衡點。
6. Reset(R6):重設最健康自然的身、心、靈狀態。

幫你擺脫復胖恐懼,隨時都能快樂享用美食擁有易瘦體質的好腸道菌相,才是熱量代謝、營養吸收的關鍵。

(以上4+2R代謝飲食法終極目標 來自書的段落介紹喔)

看完這一段你們也是可以感覺到,需要一段時間好好養好腸道菌相,不要覺得好像很久,我們這麼多年吃不對,我自己是希望養回正常的腸道菌相,讓我們不需要再為了減肥而苦惱,所以花一點時間養成易瘦體質,我個人是覺得還滿值得的! 我覺得你必須認同你再開始,不然可能也無法享受這套飲食帶給我們的幫助跟快樂喔~ 我建議多研究,在IG上面多看看大家執行的狀況,你被吸引了,你才會有動力!

我整理一個小表格來給大家一個整體概況,維持期等我到了再來補充,我目前R4已經快看到R5

啟動期

飲食大方針

門檻

Remove (R1)清理腸道、降低壞菌、快速進入燃脂模式

天數很短,主要是一天四餐,豆漿+高蛋白粉

 

Renew (R2)
主要減脂期,營養介入養好菌,更新賀爾蒙

奶蛋素時期,主要蛋白質來源就是豆腐

體重降幅低於0.5,代表水腫排得差不多,就可以進入R2

Repair(R3)
主要增肌期,修復受損的細胞跟組織

在R2基礎上,午餐加入小份量的低脂肉品/海鮮

體重降幅10%左右就可以進入R3

Recode(R4)
繼續增肌減脂,重新編碼身體的新定點

在R3基礎上,午餐多加入一個拳頭大的糙米/五穀飯/或是全豆類

女生體脂低於25% /男生體脂低於17% 就可以進入R4
 

其實我覺得最關鍵就是啟動期,尤其是前1-3個月,R2很關鍵!! 走完R2就會有種安心感 哈哈阿! 如果女生體脂大概30%左右的,大概1-2個月就可以走完R2,女生體脂超過35-40%,差不多需要3-4個月的R2 (這是根據我觀察大家的速度喔,只是參考值並非絕對標準,還有需要看個人毅力等等各種因素綜合判斷! )

這套飲食吸引我的原因:

為了減肥或是控制身形真的是我一輩子的課題,像王姿允醫生說過的我真的是那種試過各式的飲食控制,減肥法除了亂吃減肥藥我不敢亂吃之外,真的嘗試過超多種方式還是一直達不到我想要的目標,或是瘦了也無法持續很長時間,直到看到醫生推崇的4+2R代謝飲食法讓我的眼睛發亮!

這套飲食法最厲害的主打是他降體重不降肌肉,方法對了就幾乎都會是只降脂肪如果有在運動的人,就會知道一點點的肌肉都很珍貴年輕亂減肥靠少吃,瘦下來都是流失肌肉(多可惜呀)所以這套飲食法,我跟我老公認真到處找資料研究看了好多前輩成功案例讓我們無肉不歡的夫妻檔都很願意開始試試看因為主打降體重不掉肌肉,是對我們最大的誘因之一

再來就是醫師也有分享,如果把自己的腸道菌相養好未來就不那麼容易胖,當然前提不是每天大吃炸雞喝珍奶的狀態下,我在還沒接觸4+2R代謝飲食法之前真的很認真控制飲食體重體脂下降幅度就是很令人心寒我努力過一輪大大小小的方式還是沒有成功,目前這個方法已經讓我在兩個月內體脂就降到正常人(32%->26%),現在已經降到22.5%,醫生說女生22%以下就不容易復胖,所以我繼續往目標前進!

這套飲食要成功關鍵TOP 5 TIPS : 

▪️ 飲水量:每天飲用4000-6000cc的水幫助代謝身體廢物跟脂肪,建議少量多次,每次500 cc以內,然後晚上七點之後少喝喔,否則會影響睡眠,適得其反!
很多人對水量有疑慮,可以看看醫師關於水中毒影片的說明喔!https://www.youtube.com/watch?v=imFI-sDeNaU

▪️ 早睡覺:醫師分享過22:00-02:00 是瘦身相關激素的分泌時間,消化排毒的作用時間,睡得對睡得好,瘦身效果也會有更有成效

▪️ 攝取足量蛋白質:這部分我無法給出絕對建議,醫生會依照每個人身體狀態去安排,但是我查過R前輩們的分享是大約是自己體重的1.6-2.2倍;如果運動量比較大的人,份量就要再往上加(可以使用FatSecret APP協助計算出自己要吃喝的分量)

▪️ 進食時間:儘量在睡前四小時以上就要結束晚餐,太晚進食會讓熱量跟脂肪完全吸收,九點之後儘量不要進食固體,真的很餓就沖泡蛋白粉來止飢

▪️ 專心投入這套飲食:給自己至少14天完全不要聚餐的安排,專心執行,我覺得一開始最好是一個月效果最顯著,14天內最好都不能有違規的飲食,這樣接續的效果才會好!

我要開始這套飲食之前,真的考慮超久的,想到不能吃澱粉,不能吃肉,感覺真的要做好心理準備才能好好開始,一旦開始就要全心投入,但是實際執行之後,發現不難耶,然後每兩週都可以有一天的放縱日(吃想吃的東西沒有限制),好像飲食控制也沒那麼辛苦了嘛~除此之外, 我們要稍微有心理準備啟動期比較辛苦, 熬過之後你就是瘦子一枚, 然後我們還要跑一個維持期, 大概至少半年到一年! 醫生書上建議至少一年呢, 你看到這個應該會嚇到, 但是維持期的時候, 吃的就很正常人了, 真的不會那麼辛苦, 很多畢業學長姐也還在這一段, 我也快要到了, 之後有經驗再跟大家繼續分享我的維持期!!

如果看到這邊,你還是動力滿滿想要開始! 你再接著看 4+2R代寫飲食法懶人包(準備篇)

 

arrow
arrow

    J的小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